武术与艺术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开展 “缅怀先烈、重温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武术与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思想觉悟与党性修养,增强学生支部战斗堡垒作用,3月28日下午,武术与艺术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重温党史”的主题党日活动。武术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亚军、副书记杜家俊与学生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雨花台烈士陵园是我国规模最大的纪念性陵园,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雨花台是一座丰碑,是一部史诗,是成千上万雨花英烈献身革命的“初心之地”。

活动中,四名学生党员分别带领大家朗读烈士家书。一封封家书展现了先烈们舍生取义、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以及“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操。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大家一同走进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参观《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再现了雨花英烈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让在场的每名党员感受到了深刻的灵魂洗礼。 

举行“缅怀先烈、重温党史”党日活动,旨在让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继承先烈遗志,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现场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现场教学活动既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党性教育课,也是对我们再一次的精神洗礼和心灵震撼,让党员们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武术与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活动合影


参观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


图、文:周晓旭

审核:张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