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张春梅在第二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6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第二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春梅展示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荣获二等奖。

本次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充分展示各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成效,汇聚形成“大思政课”建设合力。经学校推荐、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各分课程教指委组织初选、省教育厅组织决赛等环节,共评出特等奖14项、一等奖37项、二等奖129项。

马克思主义学院接到活动通知后,第一时间宣传动员,组织遴选,对张春梅老师授课展示内容进行集体讨论,不断打磨,群策群力,全力支持张春梅本次参赛。以此次获奖为契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再接再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有效性、针对性,办“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让学生满意的思政课。

张春梅获奖后表示,参加省第二届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使自己获益匪浅。在紧张有序的比赛中,她深刻感受到同行教师扎实深厚的理论功底、新颖巧妙的教学方法,进一步领会了综合素养对讲好思政课的重要性。她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将不断汲取其他教师的成功经验,继续加强教学研究,精心打造思政金课,做一名学生喜爱的优秀思政课教师。


获奖名单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春梅


文:陈美杉、张春梅

图:陈美杉

审核:葛翠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