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大学外语部党支部开展 “学习贯彻二十大 经验交流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5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拓宽大学外语教学视野,探讨交流课程思政背景下的大学外语课程改革,3月28日下午,在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班子关心指导下,大学外语部党支部教师党员赴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参观交流。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领导对兄弟院校同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进行了热情接待。

教师党员们参观了南京理工大学兵器博物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在学生志愿者生动细致的讲解中,教师党员们深入了解了世界多个国家火炮类、轻武器类、导弹类等诸多门类的现代兵器,其中我国自行研制的武器装备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它们见证了我国武器装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单一型号到系列化发展的历史变迁,是保障国家安全、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

随后,在大外部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刘影倩的带领下,老师们与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部领导、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南京理工大学大外部孙主任全面介绍了南京理工大学本科生公共英语课程设置、课程考核、教学改革等各方面情况,两校教师从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建构、课程思政、专业科研等多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教师党员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分享了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现场研讨气氛热烈,老师们集思广益,不仅为一线教学实践积累了宝贵经验,也更加准确地把握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

此次交流学习活动使教师党员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领悟落实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师德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勇担当,激发教育新活力!


参观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参观兵器博物馆




两校教师交流学习现场



图:刘安琪

文:刘安琪

审核:卢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