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体育单招统一考试(南京体育学院考点)考务人员会议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0

3月30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体育单招统一考试(南京体育学院考点)考务人员会议。校长、总主考杨国庆,校党委副书记、副总主考兰亚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执行总主考李江主持会议。

杨国庆在讲话中指出,我校近年来多次圆满完成普通高等学校体育单招统一考试(南京体育学院考点)工作,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及总局科教司和省教育厅、省考试院的充分肯定,得到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高度认可。对于本次考试,全体考务人员要再接再厉,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在行动上更加积极,在纪律上更加严明,按照零违纪、零差错、零投诉的工作目标,努力完成考试各项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考试的重要意义。体育单招统考是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的公平公正,受到广泛关注。同时本次考试也是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后的第一年考试,有着更高的工作要求。做好考试各项工作,是对我校中层干部调整成效的检阅,也是对我校申博冲刺工作的重要助力。二要细化工作方案,确保考试平稳有序进行。要进一步细化考试工作方案,加强考务工作培训,做到职责分工明确、流程规范流畅。要按照标准化考试流程,认真做好考试各项服务工作,切实保障考生的权益。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安全顺利完成考试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健全部门协同工作体系,推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从严治考,抓好监督巡考工作;要树立安全意识,提前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兰亚明对做好本次考试的考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思想认识,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到严明考试纪律的重要性。第二、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各方监督责任,着力抓好对考试关键环节、重要时段、重点设备和重点对象的监督管理。第三、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将考试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人,确保考试公正顺利进行。

学工处处长殷怀刚对这次考试第一阶段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强调了具体工作要求。

全体考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校长、总主考杨国庆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总主考兰亚明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执行总主考李江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文字:胡昌盛

图片:寿嘉俊

审核:许立俊、刘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