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758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持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积极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推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创新,根据学校党委有关要求,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2022年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2022年在推进思想理论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网络宣传和管理、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对外宣传、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优秀成果。具体内容参考范围如下:

1.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开展的主题活动。

2.围绕学习宣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和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的主题活动。

3.围绕抗疫工作及涌现出的战疫故事,结合抗疫实际开展的线上线下主题活动。

4.围绕“新南体”建设要求,加强作风建设、党的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法制宣传教育的工作举措与实践项目。

5.推动进一步发挥学校文化传承与创新功能,促进校园文化繁荣的校园文化建设新载体;加强高校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的新举措。

6.深入挖掘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营造实践育人文化氛围的好做法和好经验。

7.其他贴近师生、健康向上、行之有效、感染力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校园文化建设成果。

二、申报标准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严格遵循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求真务实。

2.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部署要求,在内容、方法、手段、机制等方面具有创新性和鲜明特色,可供学习借鉴,具有一定的示范带动作用和推广价值。

3.内容具体实在,工作成效明显,能够在培育打造南体特色校园文化品牌中发挥明显作用,在全校乃至更大范围产生良好反响,得到上级单位及领导充分肯定,受到师生员工广泛好评。

三、申报要求

1.按要求填报《南京体育学院2022年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申报表》(见附件),并另附1500字左右的申报材料。申报材料应包括实施背景、目标思路、具体举措、效果反响等,要求主题鲜明、叙述精当、条理清晰、重点突出,特别是要突出特色和创新之处。

2.各单位、各部门要在自评筛选基础上,择优推荐优秀成果。各单位、各部门限报2项,其中高等教育各二级学院和竞技体育各二级学院应至少报1项。申报截止时间为5月30日17:30。请将有关材料电子版发送至2753685933@qq.com,并在邮件标题栏注明“XXX(单位名称)2022年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申报材料”,同时将纸质件交至党委宣传部(办公楼317室)。联系人:胡昌盛;电话:84755145。

四、奖项设置

党委宣传部将组织专家,按照公平、公正、公开以及注重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开展评审工作,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项。获奖项目将颁发证书并给予奖励,有关优秀成果将择优结集展示。


附件:南京体育学院2022年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申报表.doc


党委宣传部

2023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