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荣休”传薪火——记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徐为人老师荣休仪式

文章来源:运动训练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8

524日下午,一场情意浓浓的光荣退休仪式在仙林校区篮球场举行。大家齐聚一堂,欢送运动训练学院徐为人老师退休。徐为人老师在体院工作39年,把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教育事业,人生最美好的岁月都在球场上与学生在一起

徐老师的荣休仪式被精心安排在了篮球上进行,篮球电子记分牌被设计成了欢送宣传板,为了寄托大家的美好祝愿,计分板上所有的数字都设为了“8”。荣休仪式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蓉主持。在欢乐的龙舞中,仪式拉开了序幕,副院长张明代表学院为徐老师送上了专门定制的退休纪念牌以表达对徐老师在篮球教学岗位上奋斗几十年的感谢。篮球协会陈荣梅教授代表协会会员送上纪念品,感谢徐老师多年对篮球协会的付出。篮球系主任赵西堂代表全系教师送上了纪念杯祝贺徐老师光荣退休。学生代表还为徐老师送上鲜花。党总支书记葛见珠代表学院对徐老师多年来的付出表示感谢并衷心祝福徐老师退休后老有所乐,开启人生又一程新的幸福生活。老师们纷纷深情地对徐老师说“南体永远是您的家,常回家看看”。徐为人老师热泪盈眶的回忆了在校工作的美好时光,表达了自己“退而不休,今后也会继续关注南京体育学院以及运动训练学院,希望学院的发展越来越好”的感言。

仪式结束后,学院还举办了教职工篮球赛,用体育人最热情的运动方式为在篮球场上奉献几十年的退休教师留下美好记忆。

一场暖心的退休仪式,不仅仅是对退休教师的一份厚重的尊重与关爱,更是激励青年教师向老教师学习,传承与接续对教育事业的初心使命,初心永挚,薪火相传,努力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范海燕

图:范海燕、杨俊煕

审核:葛见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