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运动健康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完整准确全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加强青年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5月23日-29日,运动健康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和制作手抄报的形式开展。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主题班会上,各班级通过学习民族团结的具体内涵、我国的民族政策、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等内容,使学生深刻认识到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同时也是每一个民族成员的梦想,做好民族团结工作、汇聚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也需要从我做起。同时,学生通过制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手抄报,在手抄报中写下自己关于民族团结的感悟,画下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将民族团结时刻记在心中,努力成为民族团结的实践者、行动者、构建者,营造了浓厚的民族团结进步氛围。

通过开展此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全体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了民族团结知识,进一步认识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增添了维护民族团结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学院将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帮助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不同民族学生的交往交流交融,使大家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

 

 

主题班会


手抄报

文字:高文月

图片:运动健康学院各班级

审核:阚妮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