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逐梦 携手奋进——我校组织党外人士集体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寿嘉俊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269

11月17日上午,我校在“同心汇+”栖霞美丽乡村全域统战基地组织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知联会成员集体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立俊在会上传达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内容。他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和全面部署,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许立俊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带有长期性的根本任务。校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知联会成员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心聚力为推进新南体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洪磊主持会议并宣读了《中共南京体育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兼统战科科长王一迪宣读了《关于南京体育学院统一战线成员开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习的通知》。

民革代表杨应宪、民盟南体支部主委汤强、民进南体支部主委袁紫娟、九三学社南体支社副主委王建琴、知联会会长王彤、民建代表孙绪芹分别作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校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知联会成员参加会议。


学习会议现场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立俊领学文件并讲话


与会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代表杨应宪、汤强、袁紫娟、王建琴、王彤、孙绪芹分别作交流发言


文:胡昌盛

图:寿嘉俊

审核:许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