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寿嘉俊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38

11月14日上午,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召开。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在会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我校设立了分会场,并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的形式组织参会。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校领导兰亚明、李江、金松、黄步龙、周和林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灵谷寺校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葛道凯的宣讲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一、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二、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三、奋力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江苏力量。

葛道凯从大会主题、大会议程、大会成果和大会意义等方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要从6个方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二、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三、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四、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五、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六、深刻领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

葛道凯带领大家逐字逐句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12处直接阐述教育的内容。他表示,报告明确了到2035年建设教育强国的总目标,并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来统领实现这一目标的根本要求,充分肯定了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打下的坚实基础,对未来教育改革发展作了全面部署。

葛道凯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高质量的人才支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具体要做到五个“准确把握”: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强化党的领导提出的新要求,全面、系统、整体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出的新要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发挥教育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提出的新要求,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深化教育改革提出的新要求,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教育优先发展地位提出的新要求,大力提升教育保障水平。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文字:胡昌盛

图片:寿嘉俊

审核:许立俊、刘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