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和林深入课堂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胡昌盛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65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精神,结合党中央、中央纪委以及教育部有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要求,11月10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和林深入运动健康学院康复治疗专业大一学生课堂,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堂主题为《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思政课。

周和林在按照“九个深刻领会”要求全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内容为侧重点,从革命、社会革命、自我革命的概念、相互关系,党的自我革命的历程,自我革命的主要内容以及对青年学生的寄语等四个方面进行讲授。他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详实的案例、图文并茂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深润学生、铸魂育人。

周和林寄语青年学生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鼓励同学们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思想方法,强化自我革命的自觉,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者推动者,为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不懈奋斗。他对青年学生提出五点希望:一要树牢立身之志,做到有志向、志识、志趣和志气。二要修养持身之德,积极培育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三要习得存身之术,既要学习专业知识,也要掌握职业技能。四要炼就进身之能,具备全球视野、战略眼光、系统观念、前瞻意识、历史自觉、为民情怀、担当精神、科学态度、人文素养和务实行动等素质本领。五要坚守安身之道,时刻守住安全、健康、道德、法律、纪律“五条”底线。

课堂上,周和林就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树立、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者推动者应当具备的能力素质等话题和学生开展互动交流。杨择、卢锦鹏等同学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和林走进思政课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现场


学生参与互动


                                                            图文:宣正林

审核:陆倩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