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二十大】金松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

发布者:寿嘉俊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0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观看二十大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中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通过深入学习报告内容,深刻领会报告内涵,思想上深受鼓舞,具体有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前进方向。以绝对忠诚的品质,坚决维护坚持党的核心地位。坚定信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的步调一致、行动统一。

二是坚持党的宗旨,担负时代使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用实际行动担起时代使命。“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必须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勇于担当,努力作为,持之以恒,真抓实干,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题,不断提高师生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三是强化使命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方针、路线,时刻牢记使命,以事业为重、以担当为荣,将责任扛到肩上、放在心里,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落实学校各项工作任务。

四是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我。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增强本领,提升自身素养,立足学校发展事业,守正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我校训练、教学、科研等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