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二十大 建设新南体” 劳模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者:寿嘉俊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87

11月24日下午,校工会在工会职工之家多功能厅举办“学习二十大 建设新南体”劳模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陆玉林,各分工会干部及我校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职工近80人参加了活动,工会主席王加华主持活动。

黄步龙表示,校工会举行“学习二十大 建设新南体”劳模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旨在让教职工近距离接触劳动模范、聆听劳模故事、体悟劳模精神,激发广大教职工奋进向上的力量。他寄语在座的广大青年教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担当作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劳模精神融入教学、训练、科研等各个环节,将奥运精神融入到工作攻关的时时刻刻,做到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做苦练本领的行动派,做勇于担当的实干家,做终身学习的工匠人,做知行合一的实践者,以劳模工匠为榜样,从先进事迹中汲取前进动力,增强自身本领能力,努力在建设“新南体”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主讲人党的二十大代表、奥运冠军、我校击剑队教练许安琪作了《二十大报告学习》专题报告。她结合大会主题,与大家共同回顾了十九大以来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历程,介绍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向大家详细阐释了坚定不移做到“六个坚持”、深入透彻理解“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意义和时代价值。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目标明确,为建设体育强国指明了方向。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上我国体育人的使命任务,也为南体人扬帆起航、再立新功吹响了时代的号角。

许安琪表示,新时代十年以来,国家的安定团结、繁荣富强为体育人潜心备赛训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国体育科技日新月异的快速发展既为专业运动员赛场争金夺银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也为社会大众参与群众体育运动创造了优越的条件。无论是在竞技体育比赛还是群众体育运动中,她都感受到竞技精神带来的向上的生命力,体会到团结一致向同一个目标奋斗带来的人文精神。她始终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体育事业未来的发展必将更加美好,期待着中国体育健儿继续在国际赛场上不断创造佳绩、为国争光。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又是江苏体育界唯一的党的二十大代表,许安琪倍感荣幸的同时,更觉得重任在肩,坚持为推动健康江苏建设,推进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相互促进、协调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结合国内外参赛与训练的切身经历,她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介绍了自己在国家队驻京训练以来感受到的生态环境的变化,训练中科学技术手段的应用与更新,服务保障的升级等方面,形象阐释了十年来国家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取得的迅猛发展和巨大变化。

在现场提问环节,面对青年教职工的提问,许安琪结合自身体会,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她以自身不畏伤病、坚持训练,克服艰难困苦最终为国争光的经历勉励大家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贡献青春力量,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

劳模精神引领时代精神,劳模价值创造时代价值。我校每年组织劳模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劳模示范引领作用显著,劳模育人文化已成为学校校园文化中一张靓丽的名片。


宣讲活动现场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出席活动并讲话



党的二十大代表、奥运冠军、我校击剑队教练许安琪宣讲中






宣讲活动现场



现场提问




文:苏新荣

图:曹伟

 审核:王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