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和林为纪检监察干部上党课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寿嘉俊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4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11月30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和林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讲授题为《以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校纪委委员、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特邀监察员、党支部纪检委员代表参加党课学习。

党课上,周和林带领大家深入理解了革命、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的概念性质,充分认识了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之间辩证统一的关系,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中六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自我革命,领悟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深刻内涵、重要意义和实现路径,明确了党的自我革命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实践要求。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翔实、图文并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引领,进一步推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周和林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以党的创新理论为魂,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的自觉;二是以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要,切实加强政治监督;三是以巡视巡察为器,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地落实;四是以人民利益为本,全面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五是以制度建设为基,着力提升“三不腐”综合效能;六是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能,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校纪委委员、审计处处长王淑娜,游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陈志,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宣正林结合岗位职责现场交流了学习体会。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也一同参加了党课学习。


党课现场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和林上党课







                                                      文字:宣正林

                                                       图片:王心悦

                                                      审核:陆倩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