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省高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活动动员部署会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布置

发布者:寿嘉俊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215

11月28日下午,全省高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社政处(宣传处)处长赵玉蓉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及党委宣传部、学工处、训练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灵谷寺校区在线参加会议。

徐子敏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党中央及省委和教育部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并作出了全面部署。根据省委和教育部要求,省委教育工委决定成立全省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团,组织高水平的巡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师生中入脑入心。

徐子敏强调,要以饱满的精神认真做好师生巡讲工作,以扎实的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校落地生根,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江苏教育的智慧与力量。他就做好全省高校师生巡讲工作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重要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战略意义和世界意义。二是准确理解深邃意蕴,全面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关键领域,回答好关键问题,着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透彻。三是坚持联系实际守正创新,结合青年学生特点和学校办学工作,面向师生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活动,着力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四是夯实筑牢主体责任,高质量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宣讲保障;要把握政治方向,确保宣讲准确;要讲究表达艺术,提升宣讲效果;要做好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

动员部署会结束后,兰亚明立即主持召开工作布置会,就组织开展好我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活动提出了六项具体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学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南京体育学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活动领导小组。二要成立师生宣讲团。参照教育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相关做法及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抽调我校党的二十大代表许安琪等骨干力量组成全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团,并充分发挥巡讲团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三要组织集体备课。加强对师生巡讲活动的组织与管理,组织师生巡讲团开展集体备课备讲,做好巡讲内容、宣传材料的审核把关。四要广泛开展巡讲。结合工作实际,积极邀请师生巡讲团成员在校内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讲巡讲活动,到2023年年初实现宣讲巡讲全覆盖。五要加强宣传报道。充分利用校园各类宣传文化阵地,做好宣讲巡讲活动的整体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打造精品新媒体作品,积极联络主流媒体做好重点巡讲活动的宣传报道,大力提升影响力。六要做好总结反馈。认真做好宣讲巡讲活动的总结,及时反馈活动进展,报送典型案例和活动成果,并将其纳入年度考核。


我校组织参加全省高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活动动员部署会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主持召开我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活动工作布置会




文/图:胡昌盛

审核:许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