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举行“青春献礼二十大,体育科普向未来”体育科普作品大赛

发布者:寿嘉俊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23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普是科技、人才和创新的基础要素和基本内涵,抓好体育科普工作是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推动体育强国的有效途径和有力举措。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普及体育科学知识,促进体育科技创新发展,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于2022年11月举办了“青春献礼二十大,体育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体育科普作品大赛。比赛分为“体育科普微信推文”以及“体育科普微视频”两个赛道。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以及最佳创意奖、最高人气奖、最佳标题奖、最佳排版奖、最佳男、女主角等单项奖,同时评选数名优秀指导教师。

比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师生的热烈响应与积极参与,涌现出优秀作品三十余件。经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双重考核,评选出获奖作品18件。

12月2日中午12:30,在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本次体育科普作品的颁奖活动。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进、院长于翠兰、副书记杨丽丽、团委副书记刘雪薇、记者工作室指导教师刘雅巍,以及体育科普作品大赛获奖学生、优秀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进对本次体育科普比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并强调要充分利用学院的体育资源优势、学术资源优势、人才资源优势,全面助力我国体育科普工作落地生根、蓬勃发展。至此,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体育科普向未来”体育科普作品大赛圆满落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等院校蕴藏着开展科普教育活动最为丰富的人才资源,在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科普活动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要把这一优势进一步发挥好。本次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体育科普作品大赛的举办,充分体现了南京体育学院作为一流体育大学在体育科普工作中的领军作用,利用南体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的独特优势助力实现体育强国,为体育科普生根发芽和开枝散叶奠定坚实基础,谱写体育科普新篇章。

 


比赛活动通知推文



 

部分参赛作品

 


推文赛道获奖名单

 


视频赛道获奖名单

 


颁奖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文:张宣萱

图:黄怡然、王文娜

指导教师:刘雅巍

审核: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