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奥运冠军、我校教练员许安琪赴南大宣讲二十大精神 宣传推广击剑运动

发布者:寿嘉俊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232

12月3日下午,南京体育学院击剑学院一行赴南京大学参加体育名人大讲坛活动,党的二十大代表、伦敦奥运会击剑冠军、击剑队教练员许安琪,击剑学院直属支部书记、院长沈朝阳,副书记徐炳生,教练员张蕾、王森、陈滔滔,以及部分队员参加了活动。

许安琪结合自身努力入选国家队,并代表国家征战奥运会获得金牌、为国争光的经历,讲述了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现场聆听二十大报告的体悟,鼓励同学们不断追求卓越,突破自我,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拥抱梦想,脚踏实地,为建设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南京大学新生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蒋恩铭和南京体育学院击剑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沈朝阳先后致辞。蒋恩铭指出,南大体育教育坚持立德树人,围绕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不断探索创新,融合课程思政,实现五育并举,希望广大新生在实践的舞台上发扬体育精神,不断进取。沈朝阳表示,很高兴来到南大与南大学子面对面交流,击剑运动不仅考验选手的勇气,更需要智慧与毅力,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天的活动中领略击剑运动的魅力,将所感所悟应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张蕾、王森、陈滔滔三位教练与许安琪一起回答现场学生提问,对击剑运动的起源、礼仪、类别、器材、规则等进行讲解,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频频。江苏击剑队运动员身着比赛装备,在三位教练的解说下,为同学们演示了佩剑、花剑、重剑的基本技战术,并进行了实战对抗展示。

随后南大学生现场分成五组,在击剑教练、运动员的指导下,进行了“击剑初体验”,在实践中感受击剑运动的魅力,领悟顽强拼搏的击剑精神。

击剑学院本次赴南大参加体育名人大讲坛活动,既是支部党员二十大代表许安琪积极宣传二十大,结合参会经历宣讲二十大精神,也是学院积极参与服务社会、回馈社会,全体推广击剑项目运动与体育文化的有力举措。



二十大党代表、奥运冠军许安琪宣讲二十大精神


南京大学新生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蒋恩铭致辞


现场回答学生提问


南大新生积极提问


许安琪讲解击剑知识



张蕾教练与队员讲解、展示花剑技战术



王森教练与队员讲解、展示重剑技战术



陈滔滔教练与队员讲解、展示佩剑技战术



参与人员集体合影



参观南大北大楼



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革命烈士谢远定为南京市第一个党小组组长)



文:袁莎莎 徐炳生

图:郭敬轩、袁莎莎、朱张晨颖、徐炳生

审核:沈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