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青马风采,汇青春力量——运动训练学院组织青马班学员开展“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胡昌盛发布时间:2023-02-16浏览次数:5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2023年寒假期间,运动训练学院围绕“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主题,通过返乡社会实践的形式,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作为社会实践的行动指南和生动教材,帮助和引导青年大学生充分感受家乡变化,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使命感,力求引领青年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更好地了解家乡、服务家乡。

返乡的青马班学员们迎着新春的号角,积极投身基层社区,以志愿之名,赴家乡之约。学员们主动与当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联系,积极踊跃向家乡所在地报到,以多种方式参与政务服务、基层治理、生态环保和文化传承等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们将奉献当作社会实践,以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汇聚青春力量,奏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青春之音!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此次返家乡实践活动的开展,使学院团员青年们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理论素养,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未来运动训练学院将继续推进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化常态化开展,引导广大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文:刘宸、吴海艳

图:刘育彤、张欣怡、方赛雅

审核:杨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