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南体健儿张雨霏在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期间传达两会精神

发布者:寿嘉俊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27

3月19日至24日,2023年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在山东青岛举行。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游泳运动员张雨霏利用比赛训练空闲之余分享参会感受。江苏省游泳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管理人员参加。

张雨霏表示,今年两会上,代表委员们围绕体育强国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从体育大国到体育强国,体育会从原来的竞技属性拓展到社会属性更强的方面,同时体育事业也会加快推动社会的发展。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体育工作的充分肯定,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体育事业的关心支持,更是对广大体育工作者的巨大鞭策和激励。作为体育工作者,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落实好全国两会相关部署要求,深刻认识体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锚定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的目标任务,奋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体育强国建设新局面,为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增添强劲动力,维护体育行业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两会期间,张雨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各项议程,并提出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发展、服务全民健身等诸多方面的建议。张雨霏的议案主要围绕高水平运动员走进校园“反哺”社会体育,从竞技体育比赛的角度,希望青年运动员能够有梯队建设;从发展社会体育的角度,希望青少年在学校中也能够更好地强健体魄。张雨霏说,2023年将迎来亚运会、学青会等一系列国内外大赛,作为运动员,我们要善于作为,在众多未知挑战中敢于突出重围,突破和展现我们江苏游泳队运动员的朝气蓬勃。同时我也会把自己阳光、积极、向上、不服输的精神面貌传递给大家,希望我们所有运动员都能努力拼搏,用实际成绩为国增光、为省添彩,为建设体育强国而不懈奋斗。



张雨霏(左三)传达两会精神



全体人员合影


文字:孙世昆

图片:孙世昆

审核:骆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