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巧队组织出征世界杯赛前测验

文章来源:体操系发布时间:2023-06-03浏览次数:35

   距离2023年世界杯(波兰站)技巧比赛不到一周时间,为检验队伍近期备战成效,6月2日下午,技巧队组织了出征世界杯赛前测验。体操学院党总支书记叶瑛、院长梁琴、技巧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以及武术与艺术学院部分师生、附校部教师观摩了本次测验。测验按照世界比赛规则执行,由体操学院副院长周丹(国际裁判)进行了现场评分与点评。

   测验在观众们充满激情的助威呐喊声中进行,热烈的气氛让运动员提前感受到了赛场的氛围,同时也使运动员提升了抗干扰能力。男子四人组、女子三人组较好地完成了各成套动作,但也暴露了存在的问题,为接下来的备战明确了努力方向。

   梁琴对运动员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她表示,此次测验,在动作质量、艺术表现和成套难度等方面,均较前一阶段有明显提高,希望大家在最后的冲刺阶段继续把训练工作抓细、抓紧、抓实;抛开思想包袱、集中精力备战,在最短的时间内完善动作,提升规格,进一步提高整体实力;赛场上敢于拼搏,把辛勤备战的成果以最美的姿态展现给世界,为中国竞技体育增光添彩。

   叶瑛从树立形象、严守纪律、发挥水平三方面对运动员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并且强调了持续抓好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工作以及安全稳定等工作。

   技巧队在备战世界杯期间,得到了武术与艺术学院的大力支持。未来,体操学院与武术与艺术学院将继续深化合作、全方位联动,整合优质资源,不断探索竞技体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机制和模式,促进学训融合深度发展,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为加快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聆听点评


男子四人


女子三人



文字:叶瑛、姚蒙

图片:姚蒙

审核:梁琴、叶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