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之花常绽放,文明校园我来创——体操学院开展2023年度文明用语周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体操系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81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营造立德树人、以德铸魂、以文化人的校园文化新风,近日,体操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度文明用语活动周的通知》的要求,在全学院内开展文明用语系列活动,旨在引导运动员树立文明用语的意识,培养良好的口头表达习惯,提升学院整体文化素质。

体操学院的四支队伍热情高涨,积极投入到活动中。各队利用队会、主题活动、宣传栏等加强宣传教育,并制作宣传标语、宣传单以及倡议书,将活动的教育作用和文明用语的重要性传达给每一位运动员,引导运动员在日常交流中使用文明、礼貌的语言。大家利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创作出一系列生动、富有想象力的画作,通过艺术的表现形式,诠释了文明用语带来的积极影响,成功地向人们传递了文明用语的美好价值。同时,各队将一系列醒目的文明用语标语张贴在场馆的重要区域,提醒每个人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辞和行为。

文明用语周系列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为体操学院运动员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成长的平台,也为整个学院营造了更加和谐、积极的氛围。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形成推广文明用语的长效机制,坚持文化传承,时时讲文明,处处知礼仪,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学校文化品位。


体操队签订“文明用语”倡议书


蹦床队制作“文明用语”宣传语


技巧队开展“文明用语”主题活动


艺术体操队开展“文明用语”手抄报活动


文字:冯锐

图片:孟陈佳等

审核:叶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