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学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体操系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6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关于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期,体操学院集中开展了理论学习、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座谈交流等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巩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想基础,关心团结少数民族教职工、运动员,带领各族人民为学院党政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6月6日上午,体操学院组织了在校少数民族运动员参加了校党委统战部组织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主题活动,通过参观红石榴家园、红石榴法制生态园、红石榴广场、佘村村史馆等,使运动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共产党团结带领少数民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历程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拥护党的领导、为国家繁荣富强而奋斗的决心意志。

下午,体操学院组织召开了少数民族同志座谈会,党总支书记叶瑛、院长梁琴与少数民族运动员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学习、生活、训练情况以及需要帮助解决的实际问题。叶瑛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造性提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重大论断,将其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华民族大家庭各族人民一家亲,我们要秉承团结进步的理念,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梁琴强调,各民族紧密团结、共同奋斗是我们取得今天幸福生活的重要保障,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也是我们持续奋斗的目标和动力;希望大家以国家利益为重,踏实训练,健康成长,今后为竞技体育事业和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体操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对少数民族同志给予关怀和支持,尤其是对长期在国家队训练的教练员、运动员不定期看望慰问,鼓励他们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专心训练、为国争光。


参观红石榴家园


座谈会现场


文字:韩拴卫

图片:姚蒙

审核:叶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