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文明礼仪教育活动阶段成果

发布者: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5-01-09浏览次数:70

 

为配合我省在全国率先推广的文明礼仪素养“八礼四仪”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优化学校环境,努力培养学生的良好行为习惯,树立良好的校风、学风、班风,保证教育教学工作顺利正常开展。我校开展了一系列的文明礼仪教育活动。以下为现阶段完成的部分活动。

1、开展了“发现身边的文明美德”主题班会活动。班会内容围绕“发现身边的文明美德”,结合运动员的特点,以知识竞赛、朗诵和小品等形式,探讨了文明美德的内涵,展现了发生在身边的美德事迹。特别围绕七年级甲班技巧队蒋恒同学拾金不昧的事迹,各班展开热烈的讨论,同学们认识到,原来文明美德就在大家的身边。

2、举办了“学生文明礼仪教育活动”优秀黑板报评比活动。

3、以“感谢师恩”为主题举行了一次征文活动。本次活动倡议发扬尊师重教光荣传统,使学生学会向师长感恩:感恩老师的爱心,感恩老师的劳动,感恩老师的教诲。这次活动,加强了师生交流,增进了师生感情,从而构建更为和谐的师生关系。

4、小学部在低年级以“感谢师恩”为主题举行了一次贺卡制作活动。本次活动提倡自己动手,鼓励创新。学生用朴素的行动、自由多样的形式表达对老师的真情和感谢。

    5、小学各班级将诵读《弟子规》纳入思想品德课程。并举行了集体朗诵《弟子规》的表演和书写《弟子规》的比赛活动。

活动中开展的主题班会

贺卡制作比赛的获奖学生

小学生朗诵《弟子规》活动

“感谢师恩”征文比赛活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