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隆重举行以“知礼仪 讲文明 树新风”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发布者: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4-03-27浏览次数:50

       配合我省在全国率先推广的文明礼仪素养“八礼四仪”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优化学校环境,努力培养学生的良好行为习惯,树立良好的校风、学风、班风,保证教育教学工作顺利正常开展,327日清晨,我校利用升旗仪式,通过国旗下讲话这个环节,举行了以“知礼仪讲文明 树新风”为主题的学生文明礼仪教育活动动员会。

   上午745分,我校全体学生在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操场,75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中,全校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注视着庄严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心中充满了无比骄傲和自豪。升旗仪式结束后,我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章遵发表了国旗下讲话,对我校即将开展的以“知礼仪、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学生文明礼仪系列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讲话中,章校长重点讲述了开展文明礼仪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以及活动涉及的重点内容、时间安排、注意事项等。随后,来自八年级乙班的学生代表宣读了《文明礼仪倡议书》,号召广大同学携手努力,争当校园文明的使者,争做校园文明的践行者。最后,章校长做了总结发言,章校长强调,希望广大同学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践行文明礼仪规范,做一名文明有为、积极向上的运动员。

    本次升旗仪式是我校德育手段的新举措,隆重而富有教育意义,激励了全体师生将以高昂的热情和全新的面貌投入到学习和工作当中,努力构建文明、和谐、美丽的校园,谱写我校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全体师生在升旗仪式现场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学生代表在宣读《文明礼仪倡议书

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章遵在作文明礼仪教育活动动员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