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暨“书香校园”活动动员会

发布者: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5-03-10浏览次数:26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39日早晨,附属学校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暨“书香校园”活动动员会。学校领导、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各班班主任及全体学生近500人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附属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主持。

    750分,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升旗仪式结束后,附属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宣读了上学期“三好学生”、“文明班级”及“优秀班主任”的获奖名单,并请学生代表上台领取由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章遵亲自颁发的奖状。表彰仪式结束后,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章遵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辞,祝广大师生员每天都有快乐心情和幸福的收获,并对在我校集训的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章校长对我校今年即将开张的“书香校园”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章校长着重强调了开展“书香校园”活动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读”,要充分发挥读本的作用,组织语文组具体指导,引领学生积极参与,深入发挥读本的价值;二是“写”,在认真读书的基础上,多些读书笔记、读后感,以开展征文比赛等活动积极引导学生相互交流,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三是“讲”,发挥课堂主阵地的作用,让同学们畅谈读书体会,分享经验,体会快乐,提高语言表达水平和综合能力。最后,章校长希望广大教师和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并预祝此次“书香校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升旗仪式现场

章遵校长与“三好生”代表合影

章遵校长在进行“书香校园”活动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