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教师聆听玄武区教师发展中心专家讲座

发布者: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5-01-16浏览次数:206

113下午,以玄武区教师发展中心专家组一行2人来我校进行工作指导,副院长史国生及我校全体教师齐聚学校三楼多媒体教室,聆听了玄武区教师发展中心语文教研员、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程云老师所做“做会思考的教师——基于教育生活的写作”的专题讲座,以及玄武区教师发展中心杨华主任所做的“教师成长与学科教学”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程云老师对“什么是教育叙事、什么是案例、案例和叙事文本呈现的外在形式以及写作中的小贴士”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地阐述,使我校教师能掌握教育叙事和教育案例的写作方法与写作要领。杨华主任则以“我们如何成长,我们的专业如何发展”线索,结合案例和自己多年的教研经验鼓励我校教师要有“宽广的视野和博大的胸怀”,同时还介绍了玄武区中小学最新的教研思路——“新三学”课堂教学,使我校教师接触到优秀普教学校是如何进行教学改革的。

    通过聆听此次教研室专家的讲座,全体教师对如何针对运动员学生,积极探索教学有效性等问题有了更全面认识和更深入的理解,对如何优化教学有效性的内容和过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此次讲座也为我校今后加强运动员基础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运动员文化教育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专家在讲座中

专家在讲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