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教师聆听玄武区教育科学研究所专家讲座

发布者: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5-09-22浏览次数:93

922中午,玄武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丁家旗、玄武区教师发展中心教培处主任杨华、玄武区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杨向红一行3人来我校进行工作指导。我校全体教师齐聚学校三楼多媒体教室,聆听了玄武区教育科学研究所杨向红所长开设的以反思与研究——教师专业素养提升的必由路径为题的专题讲座。

杨向红所长的讲座首先从一张她和所带学生聚会时的照片谈起,详细讲述了“教师的专业身份;教师教育教学反思;反思与研究;反思与表达”四个方面。讲座中,杨所长结合自身的从教经验和工作经历,选取了来自教育教学研究一线的真实案例,对教学反思进行了生动地阐述,使讲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让在座的各位教师深受启发。

    本次讲座使广大教师加深了对教学反思重要性的认识,对营造我校的教育科研氛围,提高教师教育科研水平,进一步推进我校教科研不断发展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我校校长章遵在作欢迎辞

杨向红所长在讲座中

  杨向红所长在讲座中

各位教师在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