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浪势不可挡 梦想今朝起航——附属学校举行2020届高三毕业典礼

发布者:杨勇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164


  小荷初绽,栀子花开,又是一年毕业季。72日上午9时,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南京体育学院附属学校2020届高中毕业典礼在校行政楼101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训练处副处长宋凯、附属学校全体机关干部、高三毕业班全体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的时刻,毕业典礼由附属学校副校长王蓉主持。

李江首先代表校党委、行政作了热情洋溢的毕业致辞,对圆满完成高中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她肯定了本届高三学生在三年文化学习及训练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环境下,全体师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学迎考的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各项毕业工作的成绩。她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嘱托:一是希望大家树雄心,提升未来的高度。全体毕业生要立凌云壮志,融时代洪流,用今天的努力,提升未来可能达到的高度;二是希望大家守初心,探索未来的深度。南京体育学院培养出的一百多位世界冠军、十五位奥运冠军,都经历坚守初心、坚定道路、坚持努力的历程。同学们要好好地向这些世界冠军学习,始终相信这世上最好的一种坚持,叫做未来可期。三是希望大家留暖心,增加未来的温度。希望同学们珍惜高中三年的同窗情、队友情、母校情,无论岁月静好还是凄风冷雨时,依然选择热爱和希望。

附属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谢长虹宣读2020届高中毕业生名单。随后,2019年全国技巧冠军赛成年组精英组大集体第一名丁雯妍代表高三毕业生发言,她回顾了在母校的学习经历,感谢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的无私关怀和谆谆教诲。高三语文教师施书宇代表任课教师发言,她祝贺高三学生即将开始人生梦想的新起点,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征途中更有敢担使命、敢负重任的豪情与理想。

离别之际,高三毕业生代表还为母校赠送了纪念品,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并向同学们表示感谢!

    在舒缓柔美的乐曲声和热烈的掌声中,吴建华将毕业证书亲自颁发给临别母校的学子。一本小小的毕业证书,承载着同学们三年的智慧和勤勉,更收录了无怨无悔的青春岁月。

最后,吴建华祝贺高三毕业生顺利毕业,对高三班全体任课教师,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环境下,克服困难、履职尽责,顺利地完成高三复习迎考及毕业的相关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高中毕业,仅仅是同学们人生旅途中的一个驿站,要想真正成为国家栋梁之才,还任重道远。作为母校,真诚地祝同学们未来能实现五个“第一”:梦想是第一要诀,学习是第一要务,本领是第一要件,奋斗是第一要领,担当是第一要义。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人生就是经历一场场毕业典礼,从自己的青春毕业、从自己的梦想毕业、从自己的人生毕业。衷心祝愿2020届高三学子们不改初心、不负梦想、鲲鹏展翅、扶摇而上、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代表校党委、行政作毕业致辞


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向学生颁发毕业证书


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代表学校接受纪念品


教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毕业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