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召开青少年运动员文化教育研讨会暨教育教学论文报告会

发布者:杨勇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186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少年运动员。1123日下午,附属学校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青少年运动员文化教育研讨会暨教育教学论文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南京市职教教研室中学语文教研员程云,南京市玄武区教师发展中心教培处主任杨华、中学英语教研员王为忠,训练处副处长叶蓁以及附属学校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大会由附属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谢长虹主持。

兰亚明首先致辞,他对附属学校举办青少年运动员文化教育研讨会表示肯定,并对本届论文报告会获奖教师表示祝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德育为本,把立德树人作为运动员基础教育的根本任务;二是落实协同育人,探索实施家校、队校联动共育新路径;三是强调特色教学,突出教学基础性、激趣性及手段多样性。他勉励全体教职工立足于本职教学岗位,认真开展科研工作,将附属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滋有味、有声有色地开展,为运动员未来职业角色转变打下基础。

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宣读了本届教育教学论文报告会获奖名单,对获奖者进行表彰。

杨华主任对获奖论文进行点评,他回顾自身专业经历,建议附属学校教师通过坚持撰写教学论文,训练先进的教学认知、意识及思维,保持教育初心,为学校发展、学生成长及运动员教育的更高层次开展做出贡献。

程云老师、王为忠老师分别作了题为《做一名专业幸福的人民教师——兼谈教师专业发展与教科研协作》、《教师研训的现状与反思》的学术报告,两位老师结合附属学校校情特点及学生特色,为教师的专业发展提出中肯的建议,并就学校科研工作的开展及教育教学论文写作进行指导。

一等奖获得者施书宇、胡茂江、周福运分别就获奖论文进行了交流。

本次教育教学论文报告会是青少年运动员文化教育系列研讨会的一部分,接下来,附属学校将继续围绕学生运动员的文化教育、德育教育质量提升展开研讨,积极研究改革举措,深化教体融合,切实做好竞技体育后备人才教育工作,努力为国家培养合格的体育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论文报告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致辞并提出要求

论文报告会颁奖


专家点评与讲座


一等奖作者进行交流汇报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