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者:杨勇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11


315日下午,附属学校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二楼会议室进行第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附属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谢长虹主持会议并进行领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讨论。

 谢长虹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他要求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着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校党委的通知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和工作安排,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

谢长虹接着带领大家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两个章节。在学习过程中,同志们纷纷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并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把学习成果融入到教学管理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行动、深入人心。

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党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用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推动附属学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