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杨勇发布时间:2021-03-27浏览次数:10

324日中午,附属学校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附属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吴建华主持,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吴建华首先传达了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视频报告会情况。在视频会上,全国人大代表、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相关内容,他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奋力推动教育发展提质扩容,指向更新、引领更强;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方向更明、体制更新;促进教育公平要迈出更大步伐,目标更实、力度更大。

葛道凯指出,要把工作的部署落实在聚焦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聚焦教育评价改革落地见效、聚焦谋划“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聚焦民生的关键改革攻坚“五个聚焦”上。要坚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着力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葛道凯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本地本校实际,开拓创新、务实进取,加快构建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江苏高质量实现“两争一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建华要求,附属学校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全省教育系统视频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精神要义,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学校的各项日常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