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奋进 同心向党——附属学校、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举办中小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杨勇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256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江苏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415日晚,附属学校党总支和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联合举办的“牵手奋进 同心向党”中小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兰亚明,附属学校、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训练处等部门负责人,部分党员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兰亚明首先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认为活动具有南京体育学院特色:大学生、中学生、小学生满怀自信,充满朝气;党徽、团徽、红领巾徽徽辉映,同心向党。他对开展中小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讲好党的故事,了解党的知识;二要领悟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三要树立理想信念,集聚拼搏力量;四要弘扬体育精神,建设体育强国。兰亚明还绘声绘色地讲述了当年中央红军在两万五千里长征中“飞夺泸定桥”惊心动魄的感人故事,鼓励全体学生学习红军战士对理想信念的追求精神,为祖国的体育事业奋斗拼搏。

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李金宝在活动现场为六位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及附属学校六位中小学生代表赠书《中国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故事》。大学生和中小学生结对共举书籍,象征着大学生党员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到附属学校课堂,开展中小学生党史学习,实现“大手牵着小手,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良性互动效果。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大学生党员沈璇代表大学生党史宣讲团发言,表示要深入挖掘中共百年党史中蕴含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采取读起来、写起来、画起来、唱起来、讲起来等丰富多样的形式,为附属学校的中小学生带来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程。

附属学校高一年级学生、江苏网球队运动员韩承蔚代表全体中小学生发言,表示将会认真学习大学生党史宣讲团带来的党史知识,学习党史、得到教益、领悟思想、勤进学业,坚定践行“时代向前,我辈向上”的青少年运动员品格。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春梅博士在启动仪式结束后为全体师生讲授党课《学习百年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她从党史的基本含义、党史的具体内容、学习党史的意义、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等四方面为全体师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牵手奋进 同心向党”中小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附属学校开展立德树人、创新中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益尝试。接下来,附属学校党总支、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将进一步丰富“大手牵小手 学训深融合”党建共建活动的内涵,为广大大中小学生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继续发扬拥党爱党优良传统,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启动仪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致辞


赠书仪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春梅博士给大中小学生上党课


附属学校学生代表发言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学生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