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史学习

发布者:杨勇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0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414日中午,附属学校党总支在五年级教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内容,布置党史学习计划安排,并集中开展党史学习,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主持会议。

吴建华首先带领大家学习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德福教授为我校师生作的《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宣讲报告,共五个方面的内容:一、学史明理,明晰历史必然;二、学史增信,增强历史自信;三、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四、学史力行,践行初心使命;五、以正确的党史观学习党史内容。

吴建华传达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就落细落小落实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强调的三点要求:一要精心部署学习教育工作,二要在结合上下功夫,三要在转化上见成效。

吴建华向全体党员通报了《附属学校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特别就学习内容、学习计划、工作安排、组织保障等内容作了具体解读。他要求全体党员切实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认真制定好个人学习计划,认真学好党史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塑造勇敢品性。

会后,第一党支部书记胡甦、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勇分别带领本支部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风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以武装斗争反抗国民党的反动统治,土地革命时期武装斗争的艰难岁月,让党员们感知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必须坚定不易跟党走。


全体党员大会


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主持会议


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

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