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召开“倾听党的故事 诵读革命经典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班会

发布者:杨勇发布时间:2021-05-2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518日中午,附属学校召开“倾听党的故事 诵读革命经典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班会,体校各班班主任及学生参加。

        在主题班会课上,各班主任首先带领学生开展“唱红歌 学革命精神”或“诵读革命经典诗词,学革命精神”活动。班主任通过介绍作品的创作背景与精神内涵,引导学生在学习与传唱中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全班或合唱红歌,歌声嘹亮有力,或一齐吟诵革命经典诗词,感受字里行间的奋斗力量。接着,学生们集体收看微纪录片《百炼成钢 中国共产党100年》的1-2集,回顾了建党之初那一段峥嵘岁月。

        本次主题班会是附属学校中小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目的是在师生中营造党史学习热潮,让孩子们从小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而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