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情 中国梦——“牵手奋进 同心向党”系列活动(一)

发布者:杨勇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14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小学生一起学好党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412日晚上7,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的大学生党员党史宣讲团成员杨思楠,走进附属学校五年级教室,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主题为井冈情 中国梦的微党课。

在党课开始之前,杨思楠首先什么是中国梦的问题为开端与小学生进行交流。在学生的心目中,中国梦是伟大的,中国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伟大梦想,是让每个中国人幸福生活的共同期盼,他们将以前的生活与现如今中国人民生活进行对比,表达自己对中国梦的理解。杨思楠举了一系列案例,更加深入阐明了中国梦的具体内涵,她表示,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

 随后杨思楠通过向小学生分享自己重走井冈山的研学经历,生动讲述了在峥嵘的岁月里,井冈山军民依靠群众,依靠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种种困难艰险,巩固和扩大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动人革命故事。

杨思楠将中国梦和井冈山精神结合,做了深入阐释,她表示,只有坚持和弘扬井冈山革命老区精神,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才能战胜各类困难,才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才能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

杨思楠的宣讲让小学生们对井冈山精神和中国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小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并表达自己的感悟:对中国共产党和革命军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要学习他们坚持不懈的精神,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要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一特殊年份用更优异的运动成绩和文化成绩向党献礼。

“牵手奋进 同心向党”中小学生党史系列教育活动依托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大学生党史宣讲团的力量,推动微课堂进课堂,引导中小学生从革命前辈事迹中坚定理想信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