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史故事滋养心田——“牵手奋进 同心向党”系列活动(二)

发布者:杨勇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在广大中小学生、大学生中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继续发扬拥党爱党优良传统,在附属学校党总支和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大手牵小手 学训深融合”共建背景下,“牵手奋进  同心向党”大学生微党课持续开讲。

513日晚自习,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池晴可、王丹怡、杨思楠三位同学分别走进附属学校初中课堂。池晴可与王丹怡同学以《主旋律电影中党的著名历史事件背后故事》为主题,分别向初一、初三年级的运动员们讲述了“开国大典”和“原子弹爆炸”两大历史事件的故事,展现中国共产党辉煌历程背后的艰辛,引导同学们认识到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课程最后二位宣讲团成员借题发问,引导学生思考历史故事给我们带来的精神以及对以后训练生活产生的启发。同学们发言踊跃,都表达出了自己内心的真情实感,本节党史教育课的思想教育得以升华。


J29A0496


杨思楠同学为初二年级的运动员们讲述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经过的故事,并从中提炼出井冈山精神。讲课中穿插着视频介绍,杨思楠同学带领同学观看了黄杨界、小井红军医院、井冈山精神的缩影等视频,并启发运动员们畅谈自己的感受,对自己梦想的思考。同学们畅所欲言,对自己的未来拥有清晰的认知,促进少体校的中学生在日后的训练中精力集中,训练更加刻苦,早日实现人生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