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史故事中汲取奋斗力量——“牵手奋进 同心向党”系列活动(四)

发布者:杨勇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11

518日下午,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池晴可同学走进附属学校的高中课堂,继续开展 “牵手奋进 同心向党”大学生微党课的讲授活动。给广大中小学生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拥党爱党优良传统,同时让同学们深入学习党在革命运动和社会主义建设中所形成的重要精神和先进文化,让党的精神种子从学生内心处发芽生长。

“同学们,为什么开国大典要定在下午三点呢?”随着《我和我的祖国》开国大典剪辑视频看完,同学们意犹未尽,气氛活跃,池晴可同学见机发问,引发同学们热烈讨论。接着,她详细向同学们讲解原因,并将同学们一步步带入话题,温柔却铿锵坚定的语气,让在座的运动员们感受到党的伟大与崇高。从开国大典讲起,到新中国建设成就的结晶——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究其细节,池晴可更是绘声绘色的道来,她将党的历史以故事形式呈现,以史实为核心,让微党课更加生动,更受同学的喜爱。同时她激励高中的同学要勇于追求自身理想信念,要充满爱党爱国的热情。

百年党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也是民族的富矿。这座精神富矿中一个个充满奉献精神的故事,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注入运动员们的思想里,对思考历史故事以及对以后训练生活产生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