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召开“第四届青少年法治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杨勇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10

为落实《关于开展第四届南京体育学院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的通知》精神,培养学生良好的法制意识,510日下午,附属学校召开“第四届青少年法治教育”主题班会,体校班主任及学生参加。

在主题班会上,各班主任先从权力入手,引导学生了解未成年人的合法权利,引导学生思考遇到特殊情况怎样机智灵活的保护自己。接着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名师空中课堂”法治教育栏目的法治宣传片,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最后班集体讨论,遇到危险情况你该怎么办?让学生选择具体危险情景说说自己的做法。

本次主题班会以法治宣传片为切入点,以一个个生动形象的舞台剧为内容,意在通过典型案例让学生懂得遵纪守法的道理。青少年的法制教育要潜移默化地从他们身边的事讲起、从他们身边的事做起,通过科学全面的法制教育增强青少年的国家意识、权利义务意识和守法用法的意识,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一个和谐、向上的法制环境。附属学校将继续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来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推动校园环境的进一步净化,构建美好和谐的校园。

  

 文:吴 

图:杨 

  审核:吴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