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点燃新时代新征程的“青春引擎”——附属学校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微课堂(四)

发布者:杨勇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0

为了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结合“新南体”建设目标,524日中午,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大学生宣讲团成员李馨雅、赵隽走进附属学校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微课堂,与附属学校高中部的运动员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刻苦训练,让青春在奋进中闪光。

李馨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共青团成立百年的辉煌历程。同时,她以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的视角结合自身暑期江西研学与转播十四运的经历与同学一起探讨共青团“是什么、该干什么”等本质问题。在谈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期待时,李馨雅通过引用我校张雨霏、梁馨枰、呙俐、尤浩、孙炜等优秀青年运动员在竞技赛场奋勇争先的光荣事迹,号召同学们以新时代“体育人”的担当,刻苦训练、努力学习,在“新南体”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在“体育强国”道路上彰显青春担当,点燃新时代新征程的“青春引擎”。

击剑队高二学生石谨泽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有着不屈的意志,坚定地理念,饱满的激情,迎接一轮又一轮的新挑战。只有不断克服困难,我们才能在竞技场上超越自我,才能看到更广阔的新天地。我们的梦想一直都在,只要记得不畏惧,脚踏实地,才能不会将梦想变为幻想。因为有梦,才有我们的青春。

本次微课堂是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与附属学校党总支“大手牵小手学训深融合”共建的阶段成果,相信在微课堂的引领下,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附属学校将会更加洋溢着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青春氛围。



文:赵隽 李馨雅

                                                   图:赵隽

审核:吴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