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青年强则国强——附属学校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微课堂(一)

发布者:杨勇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中小学生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的活动,发挥南京体育学院体教融合协同育人优势,524日下午,附属学校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微课堂之《少年强、青年强则国强》在教学实验楼1204教室顺利开展。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徐健主讲,附属学校二、三、四年级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课堂开始,徐健先与在场的同学做了简单的互动,同学们非常积极地参与问答,在徐健的引导下认识和了解了图片中的几位年轻的跳水奥运冠军——张家齐、陈芋汐、全红婵。互动过后,徐健引出了本次课堂的主题——少年强、青年强则国强,为同学们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随后,徐健介绍了三位跳水奥运冠军中最年轻的全红婵,讲述了她成长和成名的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和经历的艰辛,这极大引起了在场学生的共鸣,同学们纷纷举手发表自己的看法。

在介绍完跳水奥运冠军后,徐健又介绍了三位体操冠军,刘洋、李小双、陆文天,并详细讲述了李小双历经重重磨难却顶住压力,帮助中国队拿到了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的一块体操金牌。在场的同学听完李小双的故事,都积极踊跃地发言,他们都看到了年轻运动员身上不怕苦、不放弃、勇于突破的体育精神。他们在徐健的引导下用画笔画出了自己的梦想,并观看了体操冠军陆文天专门录制的鼓励和祝福视频。

课堂的最后,徐健告诉同学们要学习这些运动员勤奋刻苦、努力训练,坚持不懈、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本次附属学校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微课堂之《少年强、青年强则国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文:徐健 郭天奇

图:张美琳

审核:吴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