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冬奥精神,共筑体育强国——附属学校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微课堂(二)

发布者:杨勇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中小学生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的活动,发挥南京体育学院体教融合协同育人优势,5月24日下午,附属学校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微课堂之《弘扬冬奥精神,共筑体育强国》在教学实验楼第二阶梯教室顺利进行。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崔馨睿、李明、王嘉琪主讲,附属学校五、六年级学生参加本次微课堂。

课堂开始,崔馨睿先让同学们观看了北京冬奥会主题宣传视频《一起向未来》,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同学们很快便融入了课堂,由此引出了本次团课的主题——弘扬冬奥精神,共筑体育强国。

随后,崔馨睿为同学们简单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提出的“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精神。

接着,李明在游戏中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将本次微课堂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在游戏中,锻炼了同学们的灵活应变能力。并且邀请了几位同学上台来展示自己的运动项目。   

接下来,王嘉琪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女排精神。王嘉琪对女排精神的讲述,收获了大家的共鸣,同学们纷纷站起来讲述自己的运动故事和梦想。

最后,崔馨睿对本次微团课进行了总结,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全运周期能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