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杨勇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27

68日中午,附属学校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习意识形态工作文件,布置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安排。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主持会议。

吴建华首先传达了62日南京体育学院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在会上强调的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相关部署要求,安排部署好今年各项工作;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三要聚焦重点工作,奋力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吴建华接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强调:一、“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二、思想政治理论课能否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关键看重视不重视、适应不适应、做得好不好。三、好的学校特色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有一支优秀教师队伍。四、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有爱才有责任。五、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吴建华最后就进一步推进附属学校和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开展的大中小学思政课共建,协同育人,创新中小学生思政工作方法提出要求。

副校长王蓉强调教师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从严管理学生,从制度层面教会学生爱护公共设施。王蓉接着通报了本学期学生迟到情况及相应的处理结果,并对下周的升旗仪式和考试动员主题班会工作进行了布置。

  

  

文:吴  

图:杨 

  审核:吴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