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举行升国旗仪式暨江苏省拟选招优秀运动员文化考试及期末考试动员会

发布者:杨勇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13

613日早晨,附属学校在一楼天井举行升国旗仪式暨江苏省拟选招优秀运动员文化考试及期末考试动员会。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附属学校副校长王蓉主持。

大会从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开始,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两名升旗手——附中八年级乒乓球队王迎、花样游泳队周坤一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少先队员向国旗行队礼,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升旗手王迎、周坤一代表全体学生发言,她们鼓励同学们在学期的最后关头自律、努力、脚踏实地、认真复习。王迎认为诚信做人、诚信考试是每个学子都应遵守的准则,考试既是压力更是机遇,只要认真复习,保持良好心态,就一定能取得理想成绩。周坤一认为考试是对个人综合素质的检验,只要勤奋刻苦、持之以恒,就一定能在考试中打好漂亮的一仗。

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谢长虹发表国旗下讲话。谢长虹结合国内近期发生的考试违规违纪事件,向全体学生提出八字要求:诚信为本,严守考纪。谢长虹教育学生,考试不仅是对文化知识的检验,更是对个人品行的考验。只有依靠自己的努力,以合法合规的手段获得的成绩才是真正的好成绩;只有在做人和考试上都获得的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他希望全体学生认真复习,迎接即将到来的江苏省拟选招优秀运动员文化考试和期末考试。

最后举行学生活动的颁奖仪式。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为在2021年度南京体育学院关工委组织的主题教育读书征文活动中获得二等奖的八年级甲班羽毛球队孙俪元同学颁发奖状,并对她表示热烈祝贺。谢长虹为在附属学校“法治副校长为青春护航,守护我们共成长”法治宣传主题黑板报活动中获奖班级颁发奖状。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谢长虹发表国旗下讲话 

  

  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颁发奖状   

主题黑板报活动中获奖班级领奖  

主题黑板报活动中获奖班级领奖

  主题黑板报活动中获奖班级领奖

升旗手发言

  

升旗手发言

  

文:郭梦圆

图:杨  

  审核:吴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