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宛如歌 青春不毕业!附属学校举行2022届高中毕业典礼

发布者:杨勇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2

花开仲夏,骊歌轻响,又是一年毕业季。624日上午10时,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南京体育学院附属中学2022届高中毕业典礼在校行政楼101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训练处、各竞技训练二级学院管理干部,附属学校全体机关干部,高三毕业班全体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的时刻,毕业典礼由附属学校副校长王蓉主持。

李江首先作了热情洋溢的毕业致辞,对圆满完成高中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在同学们临近毕业,面临崭新的时代使命担当的时刻,她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嘱托:一是保持定力,扎下根去。要将个人的梦想辉映于民族的梦想,扎根时代沃土,向阳生长,不负伟大时代。二是保持定力,沉下心去。保持基本的判断力、培养必要的坚忍力,修心养性,始终朝向最远处的目标。三是保持定力,俯下身去。无论是学习还是训练,同学们都要全面复盘自己,扎实基本功,练就真本事。

附属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谢长虹宣读2022届高中毕业生名单。随后,花样游泳队队员王宇星代表高三毕业生发言,她回顾了在母校的学习经历,感谢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的无私关怀和谆谆教诲。她希望全体同学做好自己,去学习一项本领,去充实自己的内心,去完成每个炙热的梦想。

高三毕业班班主任胡茂江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祝贺高三学生即将开始人生梦想的新起点,深情回顾了高中三年时光的点点滴滴,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知识和能力增长像指数函数一样快;青春和岁月增长像对数函数一样慢。

离别之际,高三毕业生代表还为母校赠送了纪念品,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并向同学们表示感谢!

    在舒缓柔美的乐曲声和热烈的掌声中,吴建华将毕业证书亲自颁发给临别母校的学子。一本小小的毕业证书,承载着同学们三年的智慧和勤勉,更收录了无怨无悔的青春岁月。

最后,吴建华祝贺高三毕业生顺利毕业,对高三班全体任课教师履职尽责,顺利地完成高三复习迎考及毕业的相关工作表示感谢。他真诚地祝愿同学们“奔走在各自的热爱里,风雨兼程,勤奋拼搏”,前途一帆风顺。

  毕业生合影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作毕业致辞

  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祝贺高三毕业生顺利毕业

附属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谢长虹宣读2022届高中毕业生名单  

高三毕业班班主任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毕业生代表发言  

  训练处、各竞技训练二级学院管理干部出席毕业典礼

  

文:张波

图:杨勇

  审核:吴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