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举行数学、英语学科区级教研活动

发布者:杨勇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25

为吸收普教先进的教学理念,提高我校教师的教学水平,20221010日上午,附属学校举行数学、英语学科的区级教研活动。玄武区教师发展中心数学教研员陆明明、英语教研员黄莺莅临我校开展指导,附属学校领导及数学、英语教研组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首先向两位专家介绍了我校发展情况及办学特色,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谢长虹介绍了运动员文化学习及学情特点。数学教研组组长胡茂江、英语教研组组长唐岭分别向教研员介绍了我校数学、英语学科的教学理念及新课标落实情况。

数学教研组的周福运、袁子雁两位老师,英语教研组的苏舒、孙凌新两位老师分别在八年级、九年级执教公开课。四位老师均能精准地把握学情,备课充分,因材施教,教学目标明确,在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中完成本节课的教学目标。

公开课后举行了评课活动,两位专家对我校教师的课堂教学给予充分肯定。陆明明老师认为两位数学老师准备充分,上课有激情,擅于发现学生思维上的亮点,应变能力强。黄莺老师认为我校英语教学能根据体校的学情特点和特色进行课堂教学,对学生充分关注和鼓励,积极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整个教学过程合理规范。两位专家也对我校运动员文化教学提出宝贵建议:课堂上重在关注学生,教师教授新知识的同时,给学生多创造练习的机会。两个教研组的其他教师也分别对公开课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教研活动是附属学校加强与普教联系,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接下来我校文化教学将以“三联系”:与运动员特殊学情联系、与普教先进教学理念联系、与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联系作为教学改革的突破口,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打造出更精彩的优质教学。

  

  玄武区教师发展中心数学教研员陆明明听课

  

玄武区教师发展中心英语教研员黄莺听课

  

  

  

  

文:张波

图:杨勇

  审核:吴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