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小学部举行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

发布者:吴建华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1

1116日上午,南京体育学院附属学校小学部在工会报告厅隆重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二、三年级17名同学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附属学校德育辅导员、南京体育学院团委书记阚妮妮,跳水世界冠军、江苏省花游队副领队路海松,附属学校校领导出席活动,二、三年级班主任及全体学生参加活动,南体幼儿园园长何宗桂率幼儿园大班师生至现场观摩,小学部副主任张波主持活动。

仪式开始,路海松老师首先向即将入队的新队员们寄语。她深情地回顾自己从事跳水运动的经历,特别是起初因身材原因落选跳水队,但抓住机会,加倍努力而成为跳水冠军的奋斗历程。她勉励在场的小运动员们珍惜现在的良好条件,树立远大志向,争做第一,努力让五星红旗在赛场上升起、让国歌在赛场奏起。

阚妮妮老师作了“少年强则中国强——一颗红心向着党”的主题报告。报告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讲解红领巾及少先队队徽的来历和意义,明确了入队的意义。全体师生都认真聆听,心潮澎湃。

在入队仪式环节,与会领导手捧着象征光荣和使命的红领巾授予新入队的少先队员,并为他们佩戴,师生互敬队礼。佩戴过程严肃、整齐,象征着责任的继承、使命的传递。

随后,在阚妮妮老师的带领下,新队员面对队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全体新队员随着雄壮有力的奏乐,整齐地唱起少先队队歌,仿佛是新队员们吹响新征程的号角。三年级方木子同学代表全体新入队同学发言,她难掩心中的激动之情,表示全体同学一定会牢记红领巾的含义,刻苦学习和训练,不断进步。

看着少先队员们带上鲜艳的红领巾,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也热情洋溢的祝贺新入队的同学们,他鼓励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们在星星火炬光辉的照耀下,让理想之舟扬帆起航!祝愿同学们在红领巾的指引下,健康、快乐成长!

本次新队员入队仪式是我校思政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以仪式教育及发挥世界冠军的榜样作用为契机,激发小学部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奋斗之心,激励每一位少先队员勤奋学习、奋发向上,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时刻准备着!

  

  

  

  

  

  

 文:韩雨叶

图:韩雨叶

  审核:吴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