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举行教学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吴建华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0

1122日上午,附属学校举行教学开放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训练处、各竞技训练二级学院副书记、领队、教练员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主持活动。

兰亚明充分肯定了附属学校连续12年举行教学开放日活动的做法,强调这是学训融合,共同育人的有益尝试。他要求附属学校认真听取、采纳各竞技训练二级学院对青少年运动员教育教学的宝贵建议,特别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创新教学方法,深研适合青少年运动员的课堂教学方式;二是发力线上教学,以微课为抓手满足青少年运动员连续学习的需求;三是调动学习兴趣,激发青少年运动员学习的内驱性;四是重视教学反馈,特别是在学科作业的量、质、特三个方面下功夫。他鼓励附属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思路及手段,培养“学训双优,德才兼备”的新一代青少年运动员。

本次教学开放日活动共有10个教学班级对外开放,涵盖语文、数学、思政等多个学科,所有来宾深入课堂听课。在课堂上,授课教师以良好的仪表风范,文明得体的语言修养、生动活泼的教学方法调动了每位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来宾们通过深入课堂听课,与教师零距离接触,参观班级文化等方式,更深地了解我校的办学理念、教学质量以及学情特点。

课后,与会来宾再次在会议室集中,热烈讨论课堂教学过程及学生表现,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并认真填写了《听课意见反馈表》。

本次活动是附属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学训融合的重要举措。附属学校将继续围绕青少年运动员的文化教育、德育教育质量提升展开研讨,深化学训融合,探索特色育人方式,切实做好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教育教学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讲话  

 训练处、各竞技训练二级学院副书记、领队、教练员深入课堂听课

 训练处、各竞技训练二级学院副书记、领队、教练员深入课堂听课深入课堂听课

 本次教学开放日活动共有10个教学班级对外

  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提出建议

文:张波

图:张波

  审核:吴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