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举行“学习之星”、“进步之星”、“奋进之星”表彰大会

发布者:吴建华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1

为了总结经验,明确前进方向,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更好地开展下半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1130日早晨,附属学校在一楼大厅举行升国旗仪式暨期中总结大会,表彰“学习之星”、“进步之星”、“奋进之星”获得者,附属学校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八点整,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师生高唱国歌,歌声铿锵有力,在振奋人心的国歌声中,两名升旗手—高一年级击剑队路士颢、羽毛球队潘欣妍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少先队员向国旗行队礼,全体师生行注目礼。迎着初升的太阳,耀眼的五星红旗飘扬在附属学校的上空。

两名升旗手期中考试成绩非常优秀,作为学生代表,分别向师生们分享了她们的学习经历与经验。路士颢认为一分耕耘一份收获,袁隆平、陈景润还有奥运冠军们都是经历了无数的汗水和泪水,才有了今天的成功。他认为作为学生,要学会学习,首先要转变学习观念,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其次要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培养浓厚的学习兴趣;最后在课堂上要认真听讲,提高学习效率。潘欣妍认为学习首先要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坚持做到课前预习、课上专注、课后练习;其次要善问要多问,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接着要勤奋要笃行,牢记业精于勤而荒于嬉;最后要坚持,学习是个漫长的过程,要重在积累。

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宣读关于“学习之星”、“进步之星”、“奋进之星”的表彰决定,他充分肯定了上半学期全体师生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取得荣誉称号的学生表示祝贺。还从课堂纪律、环境卫生,认真听课三个方面对全体学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大家珍惜时间,再接再厉,争取在下半学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吴建华、谢长虹副校长、王蓉副校长分别给获奖学生发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是我校开展立德树人的,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附属学校全体师生将不断总结经验,查缺补漏,增强信心,高质量地完成本年度的各项工作目标。

  

  升旗仪式

  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宣读表彰决定

  升旗手发言

  升旗手发言

  小学获奖学生代表

  初中获奖学生代表

  高中获奖学生代表

文:吴丽

图:杨勇

  审核:吴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