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小学部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校园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者:吴建华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11

    为了确保在校学生人身安全和健康成长,针对小学生好动易发生事故的特点,220日至25日,附属学校小学部召开“开学安全第一课”校园安全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各班班主任都运用图文并茂的案例强调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深入浅出地总结我校易发生安全事故三个隐患,向全体小学生提出在课间不在校园内追逐打闹,不得说脏话、恶意攻击他人、使用合理手段解决矛盾等六项维护校园安全的具体行为要求。各班同学积极发言,畅所欲言讨论身边校园安全现象。此外,各班选出本班的“课间安全监督员”,义务做好课间校园安全的检查、汇报工作。

  

    我校通过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活动,使学生在开学第一天就能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真正把安全工作做到实处,积极打造平安校园营造了一个安全、温馨、和谐的教育环境。

  

  

  

  

 文:张波

图:杨勇

  审核:吴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