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者:吴建华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1

为切实加强对青少年运动员心理健康辅导,着力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316日中午,附属学校特聘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员、二级心理咨询师韩萃萃老师在五年级教室为全体教职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活动。

韩老师以“关爱情绪、拥抱青春”为主题,图文并茂地阐述了情绪产生的根源,通过案例分析和现场互动的方式帮助现场教职工掌握识别情绪的技巧,找到调解管理情绪的方法。为了更好的将情绪管理知识传授给学生,韩老师依据我校低、高年龄段学生的各自特点,分别以“我的快乐我做主”和“我的情绪我做主”为专题,向在座班主任讲授小学及中学生各自年龄段情绪自我识别、管理技巧,为班主任在下周召开各班的心理主题班会做好准备。

健康的心理状态是青少年运动员学习训练和生活的基础。今后,我校将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到立德树人工作体系,多部联动、多措并举,打造附属学校学生心理关怀的亮点工程,帮助青少年运动员学会正确调节情绪、放松身心,拥有一个健康、积极、快乐的心理状态。

  

  

文:张波

图:杨勇

  审核:吴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