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开展“我的快乐我做主”情绪主题班会

发布者:吴建华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以良好、阳光、理智、健康的心态面对各种困惑,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321日中午13:00,附属学校各年级班主任老师带领学生们开展了“我的情绪我做主”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课,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班会课围绕情绪的基本类型、情绪对人的影响、摆脱不良情绪的方法、共享共悟等话题引导学生展开讨论,对自己的想法进行分享,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自我疏导和相互疏导,通过对四个基本类型:“喜、怒、哀、惧”情绪大比拼的活动,积极对学生进行正面引导。在班主任的讲解下,学生们明白了情绪通过对身体、对正常水平发挥、以及对人际关系的影响,起到积极或消极的作用,学生们在感叹情绪神奇的同时,表示在学习和生活中要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课后,班主任让学生们制作表情包作为自己的“快乐营养补充包”,让学生更深刻地认识到情绪调节的意义。

此次班会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利于预防心理疾病,维护学生心理健康,帮助其人格的健全发展;让同学们多了一份健康,多一份自信。希望同学们都能够调节自己的情绪,拥有健康的心理,学会相处,学会交往,拥有更多的朋友,使其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